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清理電腦主機裡的灰塵

最近很久沒打開CASE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了
這次清理灰塵,順便拜託老弟幫忙拍照
這是簡單的清理主機板的灰塵而已,沒有說全部拆掉做一次完整的清理
清理部位有:CPU的風扇和散熱片、記憶體、SATA接頭、南北橋的散熱片、主機板和機殼


首先 先準備好一支刷子,可以是牙刷,烤肉醬的刷子,毛不粗的刷子,但不能用鋼刷和馬桶刷!!

首先把記憶體拔起來


用刷子把記憶體插槽清掃乾淨


再來拿出橡皮擦,把記憶體的黃色部分擦拭一下


將記憶體插回插槽


再來看到的就是南北橋晶片上的散熱片


一樣拿起刷子刷一下,作簡單的清理,接著是下面那條紅色線的SATA接頭


因為SATA接頭有點灰塵在上面,順便拔起來掃一掃,南北橋晶片的部分就完成了


拿出螺絲起子把CPU風扇拆起來


很明顯的,我的風扇上面卡了非常多的灰塵

拿起刷子,認真的刷刷刷,把灰塵都刷乾淨,刷不乾淨,可以拿出衛生紙慢慢擦


接下來看到CPU上的散熱片,看到這樣的散熱片,就知道多久沒清理主機了


灰塵非常多


一樣用刷子清掃乾淨


刷完散熱片後,再來刷CPU周圍,這些縫隙也有很多灰塵


接著準備裝回散熱片,順便補一下散熱膏,散熱膏就是我手上這支


擠一點點在CPU上,不要太多


用手指頭塗均勻,淡淡的一層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把散熱片裝回去了,因為沒有壓卡榫壓的很大力
壓太大力又怕卡榫斷掉,後來才知道出力壓下去才是對的

接著把散熱片周圍清理一下


把風扇裝回去,螺絲起子也準備好


風扇位置擺好以後,就把螺絲鎖回去吧,這樣CPU風扇和散熱片的清理工作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有灰塵的地方弄乾淨


POWER後面的散熱孔


機殼後面的散熱孔,這些洞洞上面通常都會卡灰塵



最後再將電源線及其他線路插回去,這樣清潔工作就完成了

2 則留言:

  1. 我才在苦惱我該拆些甚麼起來清一清,你這篇真是我旱逢甘霖的一篇文啊!!

    回覆刪除
  2. POWER裡面還是很多灰塵..還是要配合高壓吹氣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