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CentOS 安裝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恩... 就在剛剛... 為了練鳥哥的Linux那兩本聖經...
可樂特地在VirtualBox上多裝了一部CentOS
但當我要安裝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時... 卻給我出了大差錯...

Building the main Guest Additions module   [ FAILED ]


這個東西安裝不成功我就沒辦法隨視窗縮放螢幕、共用剪貼簿、共享資料夾阿 大大(?)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當下的我還沒有先去看/var/log/vboxadd-install.log底下是什麼情況

我直接去網路上爬文... 爬阿爬... 就把gcc、dkms、kernel-devel、kernel-headers都裝上去了
可是回到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重裝還是不行...


總之能上的指令全上了... [ FAILED ]就是[ FAILED ]... 我都快崩潰了阿!!!

最後只好乖乖的回到/var/log/vboxadd-install.log去看了...

su - cat /var/log/vboxadd-install.log

看了看他傳回了什麼

/usr/src/vboxguest-4.1.16/vboxguest/build_in_tmp: line 55: make:command not found
Creating user for the Guest Additions.
Creating udev rule for the Guest Additions kernel module.


好吧... 我看到重點了... make 指令找不到... 我嘗試去 yum 裡面找 make 套件,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最後我重新把套件補上去吧

yum install gcc make dkms kernel-devel kernel-headers

安裝完成後,再一次重新執行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Building the main Guest Additions module   [ OK ]

出現模組建立成功的訊息就可以重新開機了

reboot

這個困擾我一個晚上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