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Conky 桌面顯示設定

嗯... 7月時正在特訓...所以都沒有研究一些有的沒有的

8月份有點小閒讓我重新上了一套Linux當主要的作業系統

那個系統8/13(台灣時間8/14)出新版了 什麼系統就自己去猜吧...

那個時候決定要裝上Conky 也因為Conky折疼了我好幾天(騰錯字了)



先來說說安裝的部份吧,

# vim /etc/apt/sources.list

內容插入

deb http://security.ubuntu.com/ubuntu lucid-security main universe restricted multiverse
接著回到命令列 輸入

#apt-get update
# apt-get install conky


這樣子就可以順利安裝了


接著在設定的部份,就真的很討人厭了

我希望Conky達到的是目標是:
在Gnome底下 按一下顯示桌面與桌面一起顯示
可以自由設定透明程度

個人設定的習慣,是直接在conky.conf上做設定

# vim /etc/conky/conky.conf

於是我在網路上翻了很多 寫最多有兩種參數設定

own_window_type override



own_window_type normal
own_window_hints undecorated,below,sticky,kip_taskbar,skip_pager


可是這兩個參數的大缺點就是

override 沒辦法自定義透明程度,normal 在按了顯示桌面conky後就消失了

於是找資料找了很久... 終於讓我找到了

own_window_type docky

這個設定可以滿足以上的需求
另外為了避免諸多問題,我把這個參數也補上去了

own_window_hints undecorated,below,sticky,kip_taskbar,skip_pager

不過這個設定有一個缺點,就是設定為docky以後
conky就會出現在左上角,alignment top_right 設定會失效

但這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案,例如螢幕解析度1366*768
座標位置可以把x軸鎖定到1000左右 這樣就會Conky擺到放到右邊囉

gap_x 1000
gap_y 35



以上就可以達到我要的效果了,整理一下以後 Conky 視窗設定的部份如下



own_window yes
own_window_class Conky
own_window_type docky
own_window_hints undecorated,below,sticky,kip_taskbar,skip_pager
own_window_argb_visual yes
own_window_argb_value 120
own_window_transparent no

gap_x 1000
gap_y 35

設定完後,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